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云 起

题记:我后来默默的同意了他的观点,因为在无数个平淡的日子里,我在他的体贴和爱护中,忘记了房子、车子、票子,倘若要问为什么会忘记呢?答案很简单,因为爱。

云     起 - 冰上凉 - 冰上凉吗?

 


2003年的3月24日,我去相亲。和这个眼睛小小、耳朵大大的兵哥哥面对面的时候,我大脑一片空白,只是在想找个什么话题也好化解这场尴尬。

因为介绍人的关系,我又和这个男人见了一次面。当看到他上身穿个短短的黑夹克,下身穿一条青灰色的高吊裤,脚上的白袜子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时,我发誓,再也不想和这个土八路见面了!我和他勉为其难的照既定的行程逛街,为了避免熟人碰到,我在前面一个劲的低头走着,他在后面默默的跟着。这个没房子、没钱、没车、没个头没长相的男人,凭什么介绍给我啊?我有些郁闷,难道我很差吗?就得和这样的男人相亲?

可后来,这个当兵的居然遇到什么都能侃侃而谈,给我讲果树是如何嫁接成活的,给我讲古玩收藏中的种种轶事……我怀疑自己是得病了,否则怎么会和他见第三次、第四次……

他说,不,你没病,你是被我超人气的魅力所吸引!

我故意抽抽鼻子说,不行,我是个很现实的人,结婚需要的,第一是钱、第二是钱、第三还是钱。

他说,你错了。恋爱和婚姻,最重要的,第一是爱,第二是爱,第三还是爱。

我后来默默的同意了他的观点,因为在无数个平淡的日子里,我在他的体贴和爱护中,忘记了房子、车子、票子,倘若要问为什么会忘记呢?答案很简单,因为爱。

我们两地分居,我为了和他多见几次辞职在家。我们是房奴,没有车,也没有很多的钱,但我们一起在柴米油盐里,笑看烟火色!

据说:一个温顺女人变得泼辣,一定是男人不争气,她不得不出头。一个纯洁、清高女人变得恶俗,一定是男人档次不高。相反,一个平庸女人,相貌变得可爱,眼睛变得灵光,举手投足变得有风度,一定有一个好男人。所以一个男人要知道,女人的美有你一半的功劳,她的丑也有你一半的过错!

看到这个说法之后,我窃笑半天,因为大家都说我变漂亮了!在一起8年,想起他依然心如鹿撞,喜欢他体贴耐心的同时也接受了他的大嗓门和不拘小节等等,所有的改变都因为,等到了那个愿意走进生命中,愿意和我分享喜怒哀乐的男人,就像一首诗里写的,

“……我爱你, 
  因为你能唤出, 
  我最真的那部分。 
  
  我爱你, 
 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, 
  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, 
  我的傻气, 
  我的弱点, 
  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。

……”


翠脆生生:一个住在银川的普通女人,一颗在柴米油盐中奔腾的少女心,讲述红尘中转瞬即逝的人和故事,带你一起在百转千回的人间烟火里修炼自己!

出版《两个人的江湖》《我们忘了,爱在婚前》等书,新书《美好的人,都不会孤独终老》《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》新鲜上市,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,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!

个人微信公众号:翠脆生生,ID(ilovecui2015)欢迎搜索关注!新浪微博@翠脆生生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