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“德”如果还分男女,那良心分不分男女?

题记:电视剧《欢乐颂》中邱莹莹因为不是处女被分手的剧情引起关注,在此契机,一女德老师关于女性自尊自爱的演讲“女性最好的嫁妆是贞操”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。


“德”如果还分男女,那良心分不分男女?


非常感谢《团结湖参考》主笔张静雯妹妹,她用辛辣的笔锋戳开所谓的“女德”“专家”丁璇女士的温情面纱。这个四处宣扬“贞操是最好的嫁妆”的“女德”“专家”,说话已经触碰性别平等的文明底线。


真服了她:最劣质的鸡汤,都不敢这么煲的。


身为女人,她竟然如此居心,怂恿女人忍受苦难和不公,是视法律和社会救济制度于不顾,也是对不幸女性的二次加害。若女人的困境,都要诉诸女人自己的“反思”和改变,和男权主义者们的欺压毫无关系。当然了,这一切价值观和方法论,都要小心包裹在“自尊自爱”这样的泛道德概念下,这才让貌似做公益的丁璇们有了价值背书,也让那些“女德班”们找到了捞钱的凭据。


但是太显而易见了,“顺从”和“忍耐”,哪里是什么解决方案,只不过是一种精神催眠,是对社会丑陋一面的苟且。苟且之下的“自尊”,恰是零自尊。而且,敲黑板,这已经是2017年了,女人早就被鼓励独立自主了,女性权益早就写进了法律,女人并不是没有选择。


说什么“女德”,不过是教人苟且。话说,“女德”这个概念本身,就极有可能是男权社会强加给女性的伪命题。“德”如果还分男女,那良心分不分男女?


据悉,丁璇,中国妇女联合基金会传统文化公益讲师,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,女德文化研究学者,女德与礼仪资深专家。过往报道显示,丁璇曾巡回各地讲授传统文化,主讲主题有: “女德乃齐家之要”、“女人如何旺夫齐家”、 “如何做好女人”等。


刚上网搜了一下,盘点丁璇老师的一些奇葩言论——

1·睇图文字:

这是什么鬼?

经常被打的人,不爱得病?这结论是如何得出来的?


2·“强势的女人,她违背了大自然的阴阳规律,失去了做女人的本性,所以注定强势的女人会克夫、败家、毁三辈,这个家族就彻底让她给毁完了。”

丁老师说“强势女性毁三代”,与其说这是对强势女性的偏见,不如说是恐惧。


3·“强势女人常见的病,长在哪里呢?子宫上的病、乳房上的病,因为她不想做女人啦,老天就来帮忙啦,把女性附在她身上的特征,就让它废掉了。”

子宫和乳房疾病,和基因、情绪、压力以及身体机能等等因素有关,什么时候是因为“强势”造成的了?她是女性吗?她对女性有半点同情么?


4·“年轻的女孩要记住,你每个月的那个脏东西,一定不要让家里的男人撞见,那会冲他的运气。”


5·“但凡离婚的,家里出问题的,都是因为女人太强势,不谦卑,没有忍下来。”

离婚都是女人的错?


6·“被家暴了一定要忍,因为总挨揍的人,身体好”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