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有一个漂亮妈妈是什么体验?

题记:知乎大lisa记录母亲幽默可爱的日常——有一个漂亮妈妈是什么体验。

有一个漂亮妈妈是什么体验? - 冰上凉 - 尘世有爱冰凌不冷

 

无论什么年纪,妈妈和我出去吃饭美容理发购物,总会有热情的服务人员跟我妈妈假装聊天说到,哎呀,你和你侄女一起逛街吗?感情真好啊。还有那种不长眼的问我,这是你姐姐吗?这是你小姨妈?这是你七大姑八大姨吗?
妈妈经常就是笑而不语,我估计她已经早就习惯了,有一次居然还说是是是的哈哈哈。
我???我每次都是不爽的回答,这是我妈妈!什么侄女啊!!!
服务人员赶紧尴尬的解释,不好意思啊你妈妈太年轻漂亮了,实在不像有你这么大的姑娘,肯定生你生的早吧?哎呀保养的太好了balabala……然后妈妈就在一旁得意的笑……
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三件事。


第一件
初中军训,学校给我们拉到一个不能再远的部队基地去训练。独生子女你懂的,总是有点娇生惯养,嫌弃吃不好睡不好训练苦想回家。于是就在第三天晚上,到小卖部给我妈打电话抱怨了一下。
结果第二天她就和我爸爸买了一大堆吃的,问了老师我们的军训地点,千里迢迢的来看我。当时他们来的时候正好是训练休息间隔,我们班正席地而坐,远远的我就看见一个仙女走过来,过了三秒才反应过来那是我妈。
那时正好团长在训练场旁边,她走过去就问,你好,请问一下初一二班在哪里训练啊?我来看孩子xxx。
嗯,团长明显愣了一下,盯着我妈妈看了几秒(不准看!!),指了一下,说那边。
结果这个智障大喊一声,xxx出列!你姐姐来看你!
没错,我爸爸就是在后面走的慢,我估计他听见也和我一样满脸黑线。


第二件
高中,我们开家长会,我在办公室帮老师整理东西,突然班主任就来了一句,xxx你妈妈来了。我连忙抬头看门口,没人啊。班主任淡定的说,刚进学校大门。
我???这在四楼办公室,而且这栋楼离着校门口几百米,你怎么看见的?
班主任继续淡定的说,太漂亮了,我一眼就看出来了。(班主任女的哈,不要乱想)


第三件


上大学的时候,有一次因为恋爱有点烦,放假回家情绪不高,妈妈和我聊天知道这个事,好奇的问我,你们学班有没有男生追你啊?
我说没有,只有别的系的,我们班男生少。
她说,噢,以前我上大学我们班男生也少,好像才11个。不过都追过我。
excuse me???
好吧,是时候放一张图了,这是她35岁左右拍的吧,具体她自己也记不清了。


有一个漂亮妈妈是什么体验? - 冰上凉 - 尘世有爱冰凌不冷

 


我妈妈不但美,而且是个绝世好女人。
由于大姨小时候被送到别人家寄养,她在家里一直充当大姐的角色,从小就帮着外婆照顾两个弟弟,以至于现在两个舅舅所有大事必问我妈,姐弟感情极其深厚。
她爱整洁,家里永远都是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。非常孝顺,几乎隔一天就往外公外婆家跑,去了之后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,给外婆洗澡。对待身边的人总是充满善意,经常帮助别人。嗯,还非常善解人意,所以她的好朋友很多。
她有很多机会可以做一个女强人,可是为了家庭,为了爸爸,为了我,她放弃了自己的梦想,选择了相夫教子,做一个平凡普通的女人。
爱情,她和我爸爸青梅竹马。从小到大追我妈妈的人不计其数,可是她眼里只有我爸。没错,初恋,然后就一辈子。
爸爸患病去世,她那年才46岁,没有考虑过再嫁,一个人养我。
一个女人,失去自己最爱的,相依相伴20几年的男人,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体会这种痛,但是我知道,这就是心里的一个巨大缺口。十多年过去,这个缺口依然没有愈合,妈妈没有,我也没有。
不过我们还有彼此不是吗,妈妈给了我更多的爱,教会了我坚强乐观的对待生活,面对那些生活的挫折,就是大步大步抬头走过。
每个人心中,都觉得自己的妈妈都是最美的。我的妈妈在我心里,就是天仙下凡。
妈妈于我,就像那首热传的祝词:


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 
喝茶也喝酒
愿你有勇敢的朋友 
也有牛掰的对手
愿你对一切过往的情深意重  
但绝不回头
愿你对想要的未来抵死执着
但当下并无急迫神色
愿你特别美丽 特别平静 
特别凶狠 也特别温柔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