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总有一些画面,让生活温暖而与众不同

总有一些画面,让生活温暖而与众不同 - 冰上凉 - 尘世有爱冰凌不冷

 2017年春节,家乡友人两家来田螺坑土楼玩。


一个人活得幸不幸福,主要看是否能睡着和想醒来。能睡着,说明心安;想醒来,说明心美。


沾床就着的我,早上不是被梦想叫醒,而是被俩宝贝对话感动醒——

在私立学校上学的妞,周六是正常上课的。

“若你爸爸会开车,就好了。现在躺在床上的,是我,多舒服呀!”

“爸爸,真应了世上一句老话!”

“什么老话?”

“傻人有傻福!”

“我呢?”

“嫁傻人,有更多傻福——幸福傻傻的,不管你高不高兴,她都兴冲冲地,带着诚意扑面而来!”

说笑间,俩宝贝美滋滋地出门了。


约五十分钟,妞妈送妞到校返家了。平时约需一个小时往返,今日周六,路上车少点。进门时,妞妈手里还提着我的早餐——花生浆和葱油饼、韭菜盒子。花生浆有点烫嘴,葱油饼好脆。


总有一些画面,让生活温暖而与众不同 - 冰上凉 - 尘世有爱冰凌不冷

 

图右边:是妞妈买的早餐;

图左边:是妞五年级时给妈妈做的早餐


妞妈睡“回笼觉”去了,她说醒来再吃韭菜盒子。韭菜盒子放久了,不知好吃不好吃,我挺纠结的......


妞妈有一很大的优点就是,认命。比如,嫁一个傻夫,从不抱怨、不纠结、不折腾。安于现状,用心过好每一天。


其实,一个人,当身与心相厌,就会陷入疲惫。心是骑白马的王子,身却是喂白马的农夫。幸福是感觉出来的,拥有一颗平和的心,始终厮守着那个凡俗的身体,不嫌弃,不放弃。


可惜,好多人,活到最后也算活明白了。时光的绝情之处是,它让你熬到真相,却不给你任何补偿。


可怜,也有好多人,熬到最后也没熬到真相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