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一字之差决定你后半生的幸福

题记:先讲一个坚强的故事:我侄子的儿子掉水沟了,自己坚强地爬了上来,跑回家找妈妈。

一字之差决定你后半生的幸福 - 冰上凉 - 尘世有爱冰凌不冷

 


这,确实是一个坚强的故事。故事的背后,隐藏着深深的育儿道理。我侄儿教育儿子,从来“不讲道理”。带孩子玩时,让孩子体验着“做”。


这孩子是二胎,也是“二货”,像不?呵呵。


他有一个7岁的女儿特别逆反,不让做什么就偏去做,他媳妇经常苦口婆心地给娇儿讲道理,孩子却不听,惹得媳妇严重生气。


他家住楼五层,没有电梯。女儿喜欢这样下楼:一条胳膊搭到楼梯扶手上,胳膊用力脚不用力地向下顺溜。他媳妇不允许女儿这样做,说楼梯扶手脏。但每一次下楼时,女儿又那样,屡说屡犯,他媳妇终失去耐心,大打出手,效果却不佳。


我侄儿把他媳妇头痛事分分钟钟解决了:他和女儿在家找两块抹布,一人一块,自上而下把楼梯扶手擦干净,既做了公益,又满足了孩子手脚并用下楼的乐趣。


我侄儿女儿的问题解决了,他“二货”儿子也不省心:这几天总是在晚上临睡觉前要下楼玩,无论侄媳妇怎么给他讲外面天黑了,小朋友都回家了,明天再玩之类的话,孩子都不听,就是哭着要下楼。


我侄子也分分钟钟把“二货”儿子搞定:侄子后来告诉我,当天孩子在临睡前又要下楼,他没说什么,愉快地给儿子穿好衣服,带他下去。外面很黑,冷风嗖嗖的,楼下空无一人,他刚把“二货”儿子放地上,孩子就要他抱着回家。侄子故意说既然下来了,多待一会儿吧,孩子说什么也不肯多待,说想回家睡觉。回家后,孩子一下变得很听话,让刷牙就刷牙,让脱衣服就脱衣服。


德国哲学家说:教育是一个灵魂,感染另一个灵魂的过程。

老子说:圣人行不言之教。

现代心灵说:教育的本质是父母的自我修行。


现代生命科学前沿发现:人有复杂的能量场,并且随信念情绪而变化,不断向周围的世界发射信息,而孩子接收这种信息的能力最强。所以,你的情绪不好,心中有邪念,你嘴里说的是最高尚的话,最正确的道理都没用,因为孩子瞬间学到的,首先就是你的心辐射出来的能量频率,只不过孩子用另外一种行为表现出来而已......


你若问,我侄子是做什么?我自豪地告诉你:当兵的!


难怪:解    放   军常讲的是“跟我上”,而不是国 军常讲的“给我上”。


真应了中国那句老话:身教胜于言传!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