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今晚吃捆蹄。

晚餐吃捆蹄片炒洋葱,猪肚汤,配米饭。


捆蹄是一方特产,无骨。切猪蹄时,坚说:“利刃切丝,钝刀砍骨。”想想也是,薄刀虽利,砍骨会卡。干什么事,不要老想一下子就成,有时候用钝或笨一点的办法,效果也不差。


今晚吃捆蹄。 - 冰上凉 - 尘世有爱冰凌不冷

 


生活中好多事,需要快刀斩乱麻,干净利索,不拖泥带水。


凡事,犹犹豫豫、拿不定主意的,吃不准的,都要放弃。放弃,就放下,往后,绝口不提。


我宝贝说过,凡事,事前说,是建议;事后再说,是添堵。在我家,凡过去的事,不列入下一次谈论的话题,或下一个话题不会涉及。


我见过好多人,陈年旧事老喜欢提,由事及人,抱怨、埋怨情绪潜滋暗长,搞得一家人很不爽。


一友,去年底一小公寓出手,手有余钱。一直想再买房,好与人民币贬值对冲,可房价日涨,目前市区没有一万一平米的房子了。其妻着急,到处看房,对友也微有抱怨。下午与友散步时,友说,其妻感到不好意思,说不买房了,怕影响友的情绪。


与坚讲到此事,坚说,有钱有有钱的烦恼,没钱也有没钱的清静。房子有住就行,刚装电话那会儿,初装费好几千;刚出手机那会儿,爸爸的摩托罗拉手提一万五;刚有彩电那会儿,我家小Sony七千多......这才多少年?现在呢?


睡至二三更时, 凡功名都成幻境;想到一百年后,无少长俱是古人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