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不要去恨一个爱过的人

不要去恨一个爱过的人 - 冰上凉 - 上善若水

 


“如果没有追求的激情在事前铺张,怀念的惆怅在事后演绎,直接的拥有必定是十分枯燥的。”


刚刚,在朋友圈一个链接“天若有情,白首不离”文章发个评论,远在一特区的初中同学——“修下水道”的博士就微我:“对于美女可能是这样,对于权力和金钱则不一定!”并附一个“呲牙”符号。


少顷,他的微信又来:“直接拥有权力和金钱,我认为一点儿也不枯燥!”


拥有生冷无情的权力和金钱的感受,怎能比拥有活色生香的美女的感受更美妙?还一点儿也不枯燥?


或许,是小时候“苹果的故事”的影响吧。一个苹果与同伴分享,可能会吃到梨吧。


毕竟,走进过生命中的人,怎能说转身就转身呢!?


汉代有一个叫朱买臣的人,家贫。其妻嫌贫另嫁。后来,朱买臣官至会稽太守。他归家时,正碰上前妻与夫修路,景况凄凉。于是,他把前妻和丈夫接入府中,好吃好喝地伺候。月余,前妻羞愧上吊而死。朱痛惜之余,给前妻的丈夫以银两,让他好生安葬了前妻。


在落魄的人看来,世界是清冷的;在得意的人看来,世界是热烈的。


有人说,他能用彻骨的寒冷与孤独,喂养出了一颗温暖而宽厚的心……


也有人说,朱买臣这一招比怨恨更让人不寒而栗,简直是“精神凌辱”.......


朱买臣是怎样的一个人,从古到今,也是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。同样一件事,角度不同,结果炯异。


其实,无论从哪个角度看,不要去恨或打扰一个爱过的人,都是最好。


天涯各安,岁月静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