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说好不悲伤,为何泪红了眼眶?

昨天晚些时候,一友给我传一乞丐唱《下定决心忘记你》的视频。

说好不悲伤,为何泪红了眼眶? - 冰上凉 - 上善若水

 

甚是走心,就到酷狗找到孙露唱的这首歌,单曲循环。


有些时候,我们喜欢一首歌,并不是因为歌唱得有多好听,而是因为歌词写的像自己。音乐这东西,开心时入耳,伤心时入心;快乐的时候,你听的是音乐,难过的时候,你开始懂得了歌词。


喜欢一首歌,常常是因为某句歌词,但真正动人的不是那句歌词,而是在你生命中那些关于这首歌的故事……


她和他,做情侣的时候,开过奶茶店。

生意很好。她每天不停地切柠檬、封杯口、找零钱。有一天,她感到不舒服,转身小声地对他说:“我有点累了。”

他没有一秒的迟疑,探出头来,歉意地对外面排长队的人大声道:“不好意思,今天不卖了!”

然后,拉下卷闸门。


就这样,小心呵护地,恩恩爱爱地,她陪他走过创业最艰难的时期。

他成功后,移情别恋。她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在他和她分手的那个晚上指了指那棵电线杆上的街灯。

她和他,曾经每一个关店夜归晚上,手牵手路过时,坐在这棵灯杆下畅想未来:买一套有花园的房子,生一儿一女......

后来,他投资失败破产。那晚,他醉卧那熟悉的那杆街灯下,悲恸洒泪。他睁开朦朦的醉眼,看到那昏黄的街灯,终于明白了她的感受:街灯,倾心全力陪你共度黑暗,却在光明来临时被迫退出你的世界。


离开,也许是最好的释怀。但,想你,像春草染绿山脊,不容置疑。


十年后,旧友相见,谈笑风生。

他随意玩弄她的手机,一楞:“十年前的短信你居然还留着!”

她抢过手机:“你没心没肺甩了我,我留着这些甜言蜜语日后调侃你还不行吗?”

饭后,他先离开。

她静静地翻出短信一条条喃喃自语:“我只是需要些证据,证明即便分开,你也有过那么爱我的时候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