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梨花又开放

上周末,高中时的年老师来了。

陪着,走走,看看,歇歇,聊聊。高兴了好几天。我们看着眼前的风景,聊着校园的往事,没有一丁点儿的陌生,就像见到每天下班回家的姐姐一样,亲切自然。


年老师走了,有点想家。

晚饭后散步,循环听韩红《梨花又开放》。

起句很共情——

忘不了故乡,年年梨花放,染满了山岗,我的小村庄,

妈妈坐在梨树下,纺车呜呜响,我爬上梨树枝,闻那梨花香。

摇摇洁白的树枝,花雨满天飞扬,落在妈妈头上,飘在纺车上。

给我幸福的故乡,永生难忘,永生永世我不能难忘

 

重返那故乡,梨花又开放,找到了我的梦,我一腔衷肠。

小村一切都一样,树下空荡荡,开满梨花的树下,纺车不再响。

摇摇洁白的树枝,花雨满天飞扬,两行滚滚泪水,流在树下。

给我血肉的故乡,永生难忘,我永生永世不能忘

梨花又开放 - 冰上凉 - 上善若水

 

摇摇洁白的树枝,花雨满天飞扬,落在妈妈头上,飘在纺车上。


“忘不了故乡,年年梨花放,染满了山岗,我的小村庄。”一句歌词带我走进一种唯美的意境,走回魂牵梦绕的故乡。故乡,母亲,屋后那棵老梨树,真的,就像在眼前。


梨花开白,世事淡烟。一首歌,一段生活,在这春日里与音乐静默相对,重温那些儿时的感动。


古人讲:客可以不远迎,但必须远送。此为礼仪。


年老师来时,我有远迎。年老师走时,我没远送。


因,怕伤感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