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和气吹绿野,梅雨洒芳田。

题记:真正的关心最终只有一个表现:为之心甘情愿地花费时间,哪怕“浪费”时间。

和气吹绿野,梅雨洒芳田。 - 冰上凉 - 上善若水

 

李嘉诚仁慈。

李嘉诚的司机给他开车30多年。离职时,为了能让他安度晚年,李嘉诚拿了200万支票给他,司机不要,李嘉诚不解。司机说:我开车您在后面打电话时说买哪个地方的地皮,我也会去买一点,您说要买哪支股票,我也会去买一点,到现在也有一两千万的资产,够用的了。

事实上,李关心司机,但司机更关心李。

真正的关心最终只有一个表现:为之心甘情愿地花费时间,哪怕“浪费”时间。

李的司机,花费、“浪费”在李身上的时间,他学到了东西,得到实惠,从而就变得“心甘情愿”。

这很容易理解。因为,当你把时间花费到一个人身上的时候,相当于在他的身上倾注了你生命的一段——哪管最终的结果如何,反正,那个人、那件事都成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,不管最后你喜欢还是不喜欢。

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。让人生有限的时间花费或“浪费”的值得,我有几个简单的,但实践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建议: 

1. 专心做可以提升自己的事情;学习并拥有更多更好的技能;成为一个值得交往的人; 

2. 学会独善其身,以不给他人制造麻烦为美德;用你的独立赢得尊重; 除非有特殊原因,应该尽量回避那些连在物质生活上都不能独善其身的人;那些精神生活上都不能独善其身的,就更应该回避了——尽管甄别起来比较困难; 

3.真正关心一个朋友的意思是说,你情愿在他身上花费甚至浪费更多的时间; 

4.记住,一个人的幸福程度,往往取决于他多大程度上可以脱离对外部世界的依附。

今晚与一友散步,说到瘦聊到胖。

友感慨:李世民当年派御弟唐僧去西天取经。他若吃一小块唐僧肉,现在还是“贞观之治”,或许,胖,仍是一种美!

结论是:唐太宗太仁慈,唐玄奘太不懂事。 唐僧身为御弟,自己徒弟个个又那么神通广大,讨一个两个人参果、仙丹什么的 ,也不是啥难事,为啥不帮自己哥哥拿点。害得哥哥李世民五十二岁因病驾崩。

笑谈。呵呵。

不过,李世民的诗写的还是不错的。

咏雨——李世民

和气吹绿野,梅雨洒芳田。

新流添旧涧,宿雾足朝烟。


雁湿行无次,花沾色更鲜。

对此欣登岁,披襟弄五弦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