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每天回家,都要把坏情绪留在门外。

​题记:有梦有情有朋友,世界就有无限可能。

每天回家,都要把坏情绪留在门外。 - 冰上凉 - 上善若水

 

实现梦想有三个关键词:胸怀,要容人所不能容;智慧,不盲目,不盲从;德行,有德才行,有德就行。归根到底,做人要有格局。


人,要简。简约,淡泊名利;简单,有成就的人都单纯。他们的纯,并不是对周遭的险恶一无所知,而是在看尽各种苦难与丑恶后,仍然保留着当初的善良与纯真;简洁,做人神清气爽,干事干净利落。他们会放慢生活脚步,放松生命的节奏,放开生存的重压,给自己一段惬意的享受生活的过程。生活是一个“过”的过程。


人,要正。不正就“歪”,一歪就需要依靠,成了“仆”。无论任何时候,你都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底线。因为很多时候,有些人他会一点一点磨消你的底线,当你没有底线的时候,你就完全被别人控制。说一个人朋友多,或人缘好,或底线低。


人生有许多关头,不在于抗风雨,而在于补漏洞。一步登天很难,一失足千古恨易。


重情的人,会感恩,一般坏不了哪里去。小人也不是谁都可以做的,做好人要有水准,做小人同样有难度。消除瞋恨的方式就是心怀感恩;除去不满的良药就是将心比心。相遇是缘分,相爱是人为的缘分。凡事皆有变数,故我们当随缘。


男人对女人的伤害,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,而是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,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给她应有的安慰。希望若雪球,可越滚越大,也可慢慢融化。其实,期待是所有心痛的根源。


期待需要善待。善待,有时候,就是一个亲切的姿态,一种温和的态度。人生路上,顺境中善待他人,逆境中善待自己。善待他人,可以让人生走得更远;善待自己,可以让生命活得滋润。无论善待谁,都是温暖在流转。


女人是水做的,别对她太冷,一旦结冰,还需用心来融化。生活中可以吵架,但勿因冲动说一些过激的话。每一个盛世都有一个大规模的乱世为前奏,盛世的出现,得益于衰世提供的教训。幸福生活,也需要吵架来消除平时生活的琐屑。夫妻吵架一次,内省反思一番,感情加深一层。


善待爱你的人。对一个人来说,最大的幸福并不是钱多权大,而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,有家可归,有爱可依,有情可诉。


求而不得,舍而不能,得而不惜,这是人的最大悲哀。心不动,则不痛。总要失去些什么,才能得到些什么。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,只有相对的补偿。


世上,真正的快乐、最珍贵的东西,往往是免费的。


免费的,是最昂贵的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