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李主任

李主任 - 冰上凉 - 冰上凉吗?

 

我对李主任的评价,属保温瓶的,外冷内热。严肃,干练,一口湖南话,说话走路都快,交待的事情你还没听明白,人就不见了踪影。


他反复说,这个兵有才,得想办法把他留下来。他想尽了办法。我留下了,转了志愿兵,提了干,在部队干了一辈子。


从兵起,过年过节,李主任都会弄一桌菜,把我们叫到他家里,让我们好吃好喝一顿。也从没给他送过啥。后来离开了,见得少了,除了过年过节,也少问候。可常想起他,想起时就满心温热,有时两眼发潮。


我结婚时,早离开部队的李主任专程从南昌赶来。我媳妇说,让我下决心跟你的,是你带我第一次见他,你俩都喝多了,搂着哭。


真心关爱你的人,我想,是不用感谢的吧! 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