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亲亲的军嫂

题记:天高,海阔,山远,水长。军人,军嫂,军属,军娃。距离产生了美,空间博大了爱。你为国,我为家。身远,心更近。聚少离多的婚姻生活,让所有的委屈和埋怨,最终都化为点点滴滴的心疼。

亲亲的军嫂 - 冰上凉 - 冰上凉吗?

 

军营阳刚的世界里,军嫂是一抹柔绿。

没随军的军嫂,把思念打入行囊,眼里没有距离,背着孩子,手提家乡土特产,丈夫在哪,就追寻到哪,任海遥遥,天边边……一年一次的探亲假,是他们的节日。丈夫能给的少许温存,她们就能获取最大的满足。苦也不说,累也不讲,带给丈夫的总是平安消息。

一位大哥,远在新彊当兵,嫂子在福建老家。每年她就背着女儿,拎着大包袱小行李挤上火车,有时连座位都没有,一个星期到军营时,双腿双脚都肿得抬不起来,大哥就含泪给他揉。到他探家,小咬(编者注:小蚊子)多,嫂子常是先脱衣上床,然后喊他,说,小咬喝饱了,就不会咬你了……

随军的军嫂,舍离亲人故里,丈夫在哪,家就在哪。水土不服,饮食不惯,工作变换,都无怨无悔。他们把难舍的一切都放下了,一心陪伴着丈夫。与其说是滋润着丈夫,不如说是滋润着军营。

军嫂因为爱丈夫,就爱军营,爱他的战友。

我所在的团家属院,是临时来队和随军军嫂常居的地方。几栋简易的楼房,几排简陋的平房,就是他们在军营安下的家。每家有块不大的菜地,军嫂们就种上新鲜蔬菜,有的养鸡养鸭。节假日,军嫂都会让丈夫把战友喊到家里来,做上一桌菜,或包上饺子,喝酒,家属院就是一派欢乐景象。有一批山东河南军嫂,大方热情,把我们当自家小兄弟看待,常请常吃。我都调到上级机关了,一个嫂子见我回,老远就大声招呼道,老弟,裤头带来没有,嫂子帮你洗……

很多贤惠漂亮的军嫂,让年轻的战士鼓动着热望,向往着美好,激励着他们找寻爱情,唤起戍边守疆的豪情!

有军人,各种身份的女性,就会不断加入军嫂的行列。这同样是一支令人敬佩的队伍,勇猛拚杀血性酣战的背后,军嫂都是军人最强大的支撑。

亲亲的军嫂,其实是绿色军营里,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!

李本钱于2017.07.24北京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