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淡墨的大舅二舅

淡墨的大舅二舅 - 冰上凉 - 冰上凉吗?

 

婆婆在电话中说,她的二哥又恋爱了,我简直要哑然失笑,都是82岁的老人啦。
这个二舅,上海人,他的老婆去世才半年多吧,就恋上新的了,真是够潇洒的啊。


二舅以前是部队的,离休干部,退休工资很高,一万多一个月,身体又很健朗,帅老头一枚。
听说这个新女友比他小十几岁,早就认识,以前在同一个文工团呆过。


听昊爸说,二舅以前的老婆是妇产科医生,能干而强势,把老头子管得严严的,工资抓得死死的。
二舅和二舅妈虽然都是高级知识分子,但两个儿子很平庸,还都有些残疾,好在也都各自成家立业了。


二舅这把年纪也管不了小辈太多,只想自己的余生过得好一些。
我笑道:找了一个年轻的新老婆,二舅真是进入第二春,可以活到一百岁啦。


由二舅,想到去年去世的大舅。
大舅在天津生活,是个教授,退休后在哪里安度晚年,和老婆发生了严重分歧。
他老婆要去新西兰,跟着儿子过;他不愿意离开熟悉的故土,说这辈子就喜欢吃大饼油条和泡饭。


两人和平离婚,大舅妈到了新西兰,没几年就生病去世了,可大舅在国内活得不要太潇洒啊。
他身材高大,身体健朗,退休工资很高,又没有任何生活负担,所有的时间和钞票都用来游山玩水。
想跟他过日子的女人,可以排成队。但他明确表示,不结婚。后来一直跟他的,是一个比他小二十岁的老护士。


大舅到八十多岁,还是腰杆挺直,脸色红润,声如洪钟,非常显年轻,后来生病去世,时间很快,没遭多大罪。
他生病期间,我婆婆等六七个兄弟姐妹去天津医院看望他,
他当时气色还不错的,反过来给每个探望者发钱,结果我婆婆去探望病人,反而带了三四千回家。
涛责怪婆婆不该拿大舅的钱,婆婆说不拿他就生气啊,拿吧,不拿也是给了后面的女人,不如分给家人。


大舅二舅,都是潇洒人生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