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李本钱:怀念冰天雪地

李本钱:怀念冰天雪地 - 冰上凉 - 冰上凉吗?

 

         祖国南北一片热。人在酷暑,就很怀念冰天雪地,想念哈尔滨。

         几乎所有的冬季,天寒地冻,商场店铺都挂着厚厚的棉的帘子。屋内暖气充盈,就把寒冷挡在外面了。可一出门,就得裹得严严实实。

          来看冰雪的外地人,总会踮着脚,小心翼翼走在冰雪的路上,摔倒或险些摔倒的姿势,如漫天的大雪,随处飞舞。

          你得佩服冰雪之城的人。冰的路上,骑车与开车的人不见减速,骑行自如。清晨见到很多老人,戴着棉帽口罩和厚的手套,飞快而过,眉毛发梢上结满冰霜,冰道上的车辙凌乱坚硬。

          阳光照着,松花江堤岸上的雪松凌霄怒放,江面上热闹非凡,垂钓的,冬泳的,乘着马拉爬犁或雪橇游玩的,让你感受不到寒冷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   若遇上冰雪节,兆麟公园里的冰灯雪雕干奇百态,人们口中哈着热气,啃着冰棍,喝着冰啤,一派北国景致。

         无数个冬天到哈尔滨,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。冰雪天地,洁白世界,你龌龊的想法,污秽的言行不得相融。

         或慢步,或滑行,心绪明快。踟蹰而近,倏忽而远…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