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勿让对方觉得自己一个人在为家庭而孤军奋战

题记:不要让对方感觉自己一个人在为家庭而孤军奋战,最要命的是,当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,面对的,是一个无趣的人。

勿让对方觉得自己一个人在为家庭而孤军奋战 - 冰上凉 - 冰上凉吗?

 

一个饭店菜再好,顿顿吃,也会腻;一个人再优秀,天天聚,也会烦。


夫妻,则是顿顿一起吃饭,天天一起生活的人,要不腻不烦,必须从生活伴侣升华到灵魂伴侣。


生活伴侣,食人间烟火;灵魂伴侣,燃精神烟花。人间烟火,要接地气,柴米油盐;精神烟花,要有香气,诗书律禅。简单地说,能吃到一个锅,睡在一个窝,在一起有的说。就是不说话,分享片刻寂静,也不会感觉尴尬。


给优秀的人做伴侣,是有难度的,需要与之精神上共同成长。一些成功的共过苦的夫妻,成岔道路人的一个重要原因,是一方精神上的成长缓慢或停滞。也就是说,想不到一起,说不到一块。让对方感觉自己一个人在为家庭而孤军奋战,得不到精神上的支撑和心灵的慰藉。


在家里得不到,就会出门去寻找。穷时多走出去,富时多呆家里。穷,走出去,找钱,想找别的,也没钱呀;富,就不同了,要呆在家里,好好地陪父母、陪伴侣、陪子女,把创富时失去的时间补回来。


最近,庆祝HK回归20周年,陪她看看港片。她看韩剧,会哭;看港片,会笑。欣赏一个故事、一个情节、一个片断,会哭会笑,真情流露,淳朴自然,是真性情的人。面柔心暖,心态阳光,活在浓情蜜意的氛围中,甚好。


我们常说,一个优秀的男人背后有一个贤慧的女人;而一个优秀的女人背后有一个伤心的男人。女人要的是里子;男人要的是面子。优秀男人背后的女人,会安心相夫教子,偶尔指点男人的事业;优秀女人背后的男人,常会走到前台,对女人事业指指点点。偶尔指点的,识破迷津,遇山开路,逢水架桥;指指点点的,令人心烦,日渐厌之,心亦远之。


毛主席在《纪念白求恩》文中说,“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。从这点出发,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。一个人能力有大小,但只要有这点精神,就是一个高尚的人,一个纯粹的人,一个有道德的人,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,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。”


好的灵魂伴侣,就是一个有品味的人,一个令人回味的人,一个有趣的人,一个识趣的人,一个有益于家庭的人。


不要让对方感觉自己一个人在为家庭而孤军奋战,最要命的是,当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,面对的,是一个无趣的人。


这是常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