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【想念爸爸】但是,您没有

题记:在我心里,一直有一个在意。小时候,爸爸总是说:有所为有所不为,不是因为能力有限,只有证明自己能而不为时,这才成立。过去的很多年,我一直去不停做事,想有一天,我有资格说,有些事,我只是能而不为。
  
【想念爸爸】但是,您没有 - 冰上凉 - 冰上凉吗?
    记得那天,我和妹妹在一起制作陀螺,
    我用砍刀砍,妹妹用小手扒木屑
    砍到了妹妹一个小手指尖,
    我以为您一定会收拾我的
    但是,您没有


    记得那天,爷爷弥留之际,念着我的名字
    我以为您会到学校叫我回来
    但是,您没有


    记得那天,妈妈满田野追不想辍学的三姐,当满脸泪珠的三姐回到家时
    我以为您会说“三妮怎么不听话呢”
    但是,您没有


    记得那天,我和暑假来咱家玩的同学,偷摘了果林场的梨吃
    当您得知,默默赔偿后,
    与我和同学一起吃酒,我同学以为您一定会批评我们的
    但是,您没有


    记得那天,我们家唯一的耕牛被人偷了,还有好多亩地没有翻耕
    我以为您一定会让我辍学的
    但是,您没有


    记得那天,您病得很重,嘴里念着我的乳名
    我以为您会让妈妈打电话告诉我的
    但是,您没有


    生前,我说,您一定要到我工作的城市看看我,妞妞和妞爸
    我以为您的想法一定会兑现的
    但是,您没有


    记得那天,您临走的时候,我从南方飞回来
    我跪在您的床前叫着爸爸,爸爸
    我以为您会答应
    但是,您没有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