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上凉

before sunrise诠释相遇的意义就在于纯粹的坦白,在交谈中间暗含着一种自说自话从而完成一次和自我的对话。所以,实际上这更像一场与异性的自己相遇的经历。

军人为什么爱说脏话?小书童给出了最好的解答

题记:《亮剑》里的李云龙,满口“去他娘的”、“他奶奶的”,不仅没有丝毫违和感,听起来感觉比奶奶还亲切。问题来了:军人为什么爱说脏话?这是我见到的最好的答案!

军人为什么爱说脏话?小书童给出了最好的解答 - 冰上凉 - 冰上凉吗?

 

为什么军人爱说脏话?

因为能实施果断的指挥,精准地表达情感。

比如首长一拍桌子,怒目圆瞪,气壮山河地吼道,特么的这个山头,你们必须给老子十二个小时内拿下!不然,刘团长你就给老子滚蛋!

这说明,作战意图非常坚决,战斗时间非常严格,失败后果非常严重。

你要是和颜悦色和蔼可亲地说,刘团长,这个山头就交给你了哟,请尽量在十二个小时内拿下哟,拜托啦。

演偶像剧呢,首长。

你这样说话,刘团长还没上山,就已经虎躯一震,倒在你的怀里娇喘微微了。

所以,没有脏话的加持,就无法起到鞭策下属,震慑敌军的作用,无法表达内心的顽强和坚定。


军人为什么爱说脏话?

因为这才能表现战友之间的亲密无间啊。

我只在好兄弟面前说脏话,在陌生人面前,我一向彬彬有礼,活脱脱一个衣冠神兽。


礼貌的另一层含义,其实就是生疏。

对于领导,我一般非常客气:首长,请问这份材料您还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吗?

态度谦恭、语气温和,对待领导就像春天般的温暖。

对于兄弟,我一般非常不客气:我去,你在哪呢?就等你一个了,这么慢?你特么被车撞了啊!

态度恶劣、语气严厉,对待兄弟就像秋天般的残酷。

可是,礼貌有时候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敬,因为他认为你是应该的;

粗鲁也并没有得到看似的唾弃,因为他认为你是善意的。

所以,礼貌有时候并不值得,粗鲁有时候也非常难得。


脏话,有的人听来刺耳,有的人听来悦耳,

感觉的不一样,其实是关系和情感的不一样,

毕竟,情人眼里出西施,兄弟嘴里出脏话。

所以,你能轻易戒掉脏话吗?

不能!

谁都无法轻易戒掉对兄弟的这份友情。

很多人都埋怨我,觉得我的文章里怎么那么多脏话,现在你们应该明白了吧,

我从来没把你们当外人啊。


军人为什么爱说脏话?

因为有的漂亮话比脏话还脏。

有的人坐在台上,满嘴仁义道德,仿佛全世界的人都没有他思想纯洁、品格高尚。他滔滔不绝喷涌而出的那些话,字字都闪着金光,教导我们要做一个纯粹的人,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。

我们坐在台下拼命鼓掌,说得漂亮!

后来,他被纪委带走了。

我们在心里拼命鼓掌,干得漂亮!

所以,说不说脏话,无关乎人品的高下。


还有的人,说的话虚情假意,让你听得如沐春风,听过以后也的确就是风吹过一样,毫无痕迹。

比如,当你完成好了一项对他政绩有功的工作,替他办好了一件私事,为他更上一层楼充当了垫脚石,为他家庭的舒适牺牲了你的不适,这个时候,他关怀的话语就会像雪片一样飞来,然后又会像雪片一样融化不见,好像从未来过。


“孩子多大了?谁在帮你照顾?能忙得过来吗?”

“到单位几年了?怎么还没调级啊?平时工作干得挺好的啊。”

“家属的工作落实了吗?还在待业啊,那不是家庭经济压力挺大的?”

尼玛,什么情况,作为直接领导的他,难道不知道吗?

关键是,问完之后,还一脸郑重其事地告诉你:“困难一定要自己想办法克服啊,不要影响工作。”

这个屁放得果然婉转悠长,从政治高度又再一次熏陶了你,让你在人性的维度恶心不已。

虚情假意的言语关怀,完全就是显而易见的真实伤害。

既然不是真心想给予帮助,又何必假意在言语上动人心魄。


当然,我也不是提倡脏话。

我也觉得说脏话不好。

脏话也有自己的语言环境,比如在部队里,随便怎么说,大家都没感觉到不适。

但是一出去,地方上的人就会觉得特别不适,感到你骂了他。

其实,脏话对你来说只是语气助词,对他来讲就是侮辱话语。

所以,什么场合说什么样的话。

脏话,还是留给最需要的人吧。


军人为什么爱说脏话?小书童给出了最好的解答 - 冰上凉 - 冰上凉吗?

 


评论